鹌鹑蛋这样做最好吃了,一口一个,全家抢着吃,比鸡蛋更营养

说起鹌鹑蛋,大家应该都不陌生,个头小小的,日常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。俗话说:“要吃飞禽,鸽子鹌鹑,别看鹌鹑蛋个头小,其实它的营养价值比鸡蛋更高,被认为是“动物中的人参”,在营养上有独特之处,故有''卵中佳品''之称,还具有护肤、美肤等作用。

相同重量的鹌鹑蛋和鸡蛋,主要的差异在这些方面:

1、鸡蛋里维生素A的含量是鹌鹑蛋的4倍以上。

2、鹌鹑蛋中的胆固醇含量少于鸡蛋,鹌鹑蛋中的磷脂含量高于鸡蛋。

3、鹌鹑蛋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多于鸡蛋,特别是维生素B2的含量是鸡蛋的2倍,它是生化活动的辅助酶,可以促进生长发育。

下面教大家一个鹌鹑蛋的做法, 这样做最好吃了,一口一个,全家抢着吃,比鸡蛋更营养。

【虎皮鹌鹑蛋】

食材:鹌鹑蛋15个、白糖2勺、番茄酱3勺、香醋1勺、盐1g、白芝麻1勺、食用油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将鹌鹑蛋洗干净,然后下锅加冷水,烧开煮熟,然后捞出放在冷水中浸泡一会,再剥掉蛋壳备用;

2、锅中放入适量的油,烧至六成热时,放入鹌鹑蛋中小火慢炸至金黄色,表面虎皮状,再捞出控油;

3、碗中放入番茄酱,盐,糖,醋搅拌匀;

4、锅中放少许油,不要放太多,倒入调好的酱汁翻炒至起小泡泡,汁变稍稠;

5、倒入虎皮鹌鹑蛋翻炒,使鹌鹑蛋都均匀地裹上糖醋汁,然后关火出锅时撒些白芝麻即可。

小贴士:

1、鹌鹑蛋先煮熟,冷水下锅,煮熟后浸泡冷水中,这样蛋壳就容易剥掉。

2、煎鹌鹑蛋的时候小火慢慢煎,防止鹌鹑蛋破裂开。

Comments